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主题党日】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和师生心连心,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1     (点击: )

为贯彻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9日下午,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我和师生心连心,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艳主持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在重温入党誓词和集体学习等常规环节后,各位党员老师一致表示,通过党史教育,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联系自身工作情况,踊跃发言交流党史学习心得,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深度结合。作为高等教育教师,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2-13日职业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一定要牢记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课堂教学中要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课堂外,花时间与学生做深入的沟通非常重要,通过与学生一对一谈心谈话,能够了解学生最真实的困难,从理解学生的角度帮助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从关心学生的角度疏导学生的思想和情绪,通过深度辅导的方式引导学生面对现实、积极生活。

在谈心谈话情况反馈交流环节,各位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需要大家配合解决的一些实际困难,进行了专项研究讨论,并针对性给出了解决方案。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始终坚持深入师生解决困难,注重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用看得见的变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文/图 伍晓园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