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软件学院承办宁职院2021年首期道德讲堂
2021/04/02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汲取奋进力量,330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软件学院承办2021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0B3A0602

  此次道德讲堂以“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邀请宁夏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宁夏国防教育宣讲团、“塞上金秋”宣讲团、宁夏关工委宣讲团成员曹益民作《红旗漫卷西风——宁夏大地上的红色印记》专题报告。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晓军,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共同聆听红色经典。

  本次道德讲堂按照唱红歌、诵经典、讲故事、作报告、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篇章进行,活动在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

0B3A0582

  在诵经典环节,软件学院20级计算机应用士官2班何家乐声情并茂地诵读了两封红色家书,让现场的师生深刻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不惧流血、不畏牺牲的纯粹信仰。

  在讲故事环节,软件学院教师张洁深情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号召参会师生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

  在作报告环节,曹益民教授作了题为《红旗漫卷西风——宁夏大地上的红色印记》专题报告,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宁夏地区所创造的辉煌“红色历史”和“红色实践”以此引导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党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0B3A0452

在谈感悟环节,软件学院辅导员温鑫勉励同学们明辨是非,知感恩,懂取舍,摆脱冷气、傲气、娇气,向先贤学习,成为最好的的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0B3A0768

  在送吉祥环节,与会领导向参加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师生代表赠送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中国共产党简史》,以此勉励与会学生在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