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魅丽绽放促成长,说课活动展风采”——说专业、说课活动
2020/11/25     (点击: )

为切实加强软件学院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营造良好教学氛围,促进软件学院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按照学校教务处关于“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软件学院于11月24日开展说专业、说课活动。本次活动以软件学院各个教研室为单位进行,主要有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计算机网络技术教研室、软件技术教研室的18位老师参加了说课、说专业活动。


首先是各位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总概、专业发展现状、专业未来发展计划等角度对软件学院目前的主流专业进行阐述;其次各专业课教师围绕着新课程标准、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教材、学情、教学目标、教法学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教学反思等几个方面进行说课。各位老师们镇定自若、思路清晰,以轻松自如的姿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进行了生动的讲说。他们的说课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体现出较强的教材驾驭能力、教学设计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展示了独特的人格魅力,表现了良好的教师风采,赢得了现场观摩教师的阵阵掌声。

最后,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刘艳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对说课教师的专业精神表示赞扬,同时也针对不同课程特点给予教师专业性的指导与建议,并共同探讨进一步努力的方向、提高教学质量,为“双高校”建设贡献力量。

图文 荀丽丽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