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主题党日】软件学院开展“学‘四史’守初心 知责任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8 伍晓圆    (点击: )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01027日下午,软件学院开展了以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学‘四史’守初心、知责任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艳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刘艳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软件学院全体教师党员都认真学习了抗美援朝的重要意义。第一,抗美援朝打击了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打破了美国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世界人民保卫和平反对侵略的勇气和信心。对国际局势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第二,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极大地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威望。第三,抗美援朝保卫了中朝两国的独立和安全,为我国的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建设赢得了一个相对和平的环境。第四,抗美援朝使我国建立了一支较为现代化的海陆空军和其他各兵种的国防军,并取得了对美作战的经验。第五,抗美援朝提高了全国人民的政治觉悟,振奋了革命精神,极大地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和国际主义精神。由于全国人民空前团结,推动了我国各项工作的发展。

      党总支书记冯玲结合近期主要工作,号召全体教师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站稳课堂教育主阵地,守好校园疫情防控责任田,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马晓虎院长要求大家通过学习,激发广大党员教师的奋斗精神,主动扛起育人的责任,扎实抓好学生实习就业工作,为学校“双高”建设多做贡献。刘仲博副院长在会上结合‘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对近期即将举行的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试点赛赛项指导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满了浓郁“党味”,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诵读一篇红色经典-《谁是最可爱的人》、共唱一曲红歌-《我的祖国》”,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仪式感”,让党员教师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净化心灵、走近崇高,使得身份认同感、组织归属感、集体荣誉感,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和强化。


文图:伍晓圆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