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软件学院为发起单位之一参加“谷歌高职开源技术联盟(西北)”成立大会
2020/05/20     (点击: )

为稳步推进软件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工作,助力学校“双高”校建设,5月16日上午10点,宁职软件学院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参加谷歌高职开源技术区域联盟(西北)成立大会。

(谷歌东北亚教育合作部负责人朱爱民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由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联合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参加此次线上会议的有: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综合研发创新中心主任盛宏宇,谷歌东北亚教育合作部负责人朱爱民,西北区域联盟秘书长、成都职院软件学院院长、谷歌专家组成员,全国谷歌开源技术高职区联盟负责人,西北五省高职学院的计算机院长、以及软件学院全体教师共1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西北地区各高职院校领导与谷歌开源技术高职区联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首先宣布“高职开源技术区域联盟(西北)”成立相关事宜,大会上聘请软件学院院长马晓虎为副理事长,软件学院计算机应用教研室主任刘艳教授为副秘书长。之后相关参会专家进行教学经验分享以及线上交流互动。

(软件学院院长马晓虎教授、计算机应用教研室主任刘艳教授受聘副理事长、与副秘书长)

会上,谷歌东北亚教育合作部负责人朱爱民从谷歌中国教育合作项目目标入手,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谷歌中国教育合作项目和区域联盟的起源、发展过程。朱爱民表示谷歌中国教育合作项目是全球教育合作项目的一部分,是实现支持中国教育的承诺,是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合作项目不断普及产业前沿技术,促进人才创新能力培育,推动计算机教育,储备未来计算机人才。

据悉,目前西北区域联盟筹备情况为:由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新疆以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为种子学校,由这两所学校牵头、联合宁夏、青海、甘肃3省各一所院校(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青海交通职院、兰州资源环境职院),采取2+3+N的模式,联合申报谷歌高职区域联盟项目。

谷歌高职开源技术区域联盟(西北)的成立,扩大了西北区域高职院校的受益面,深入地推进我校“双高校计划”建设工作。软件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联盟内、联盟间兄弟院校及谷歌平台的协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通过组织师资培训、学生训练营、教学研讨等方式与兄弟院校共同推动西北区域职业教育体系规范化、师资水平能力提升以及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

文图  荀丽丽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