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教育活动
2020/04/21     (点击: )


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将国家安全融入学生日常教育活动中,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软件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教育活动。

415日以来,我院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积极组织全院学生共同观看了线上“国家安全教育课”。并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及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向学生发送各类法律法规,动员全体学生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大力宣传法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2019计算机应用技术3班刘旭同学说:“作为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学习成绩好,而且还要心态好,培养国家安全意识,正确面对人生,积极乐观的看待生活,争取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父母有责任心,有贡献的人。”

20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士官2班马占伟同学说:“大学生一定要树立保密意识,在上网、与外国人交流,甚至与提出敏感问题的人进行交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现在间谍可以说无处不在,国家对于安全的监督也可以说无处不在,所以一定要增强保密意识。大学生一定要强化爱国意识,中国强,我们每个人的尊严和安全才能得到保障。”

1B6B0  18007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广大学子认清了国家安全形势、树立了国家安全观念,提高了大家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做到自觉积极维护国家安全。


/图: 马晓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