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0/04/21     (点击: )

今年的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运动月”。遥想19523月,正是为了反击美国的细菌战,才成立了中央防疫委员会,“爱国卫生运动”由此而来,可见这一运动与防疫有着密切的关系。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相信很多师生更加体会到个人卫生于一个国家的意义。注重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开展轰轰烈烈的卫生运动,真的是爱国的一种方式。

                 


卫生是健康的前提,健康是生命的保障。创造干净、卫生、整洁的生活、工作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是你我的共同心愿。至此疫情防控期间,我院积极运用微信公众号、班级qq群以及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围绕个人防护、养成良好饮食习惯、摒弃不良卫生习惯等开展了科普宣传;此外,我院教师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联系各级各班,在线上上课过程中,指导学生学会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和七步洗手法,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每个人都努力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按照要求做好个人和家庭卫生,这既是为自己打造最好的“防护服”,也是直接参与疫情防控斗争,体现了爱国卫生运动的要义,真正把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精神落到实处。

6F733 DEBF


讲卫生是一种健康习惯,更是一种爱国力量。为避免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开展全民参与的爱国卫生运动,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