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停课不停教——软件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技能提升培训
2020/02/26     (点击: )

停课不停教——软件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技能提升培训

 

按照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提升教师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开展教学的能力,保证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2020219日下午,软件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线上教学培训,参加培训的有本学期任课的软件学院教师、外聘教师、部分公共课教师共47人。

本次线上培训会由软件学院院长马晓虎主讲。马院长主要讲解了开展线上教学,直播平台的选择与使用、教学平台、实训平台、教学资源等方面的内容展为全体教师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线上培训会。

(软件学院教师积极参与)

(培训会议主要内容)

 

(马院长为教师讲解可使用的教学平台)

   

(马院长引导全体教师教育以学生为中心)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任务依然十分艰巨。马院长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关于“正常开学预案与延迟开学预案”,分析了软件学院目前教师与学生分布现状,以及目前教学资源等情况。详细讲解了学校目前使用“阔知”智慧课堂教学平台如何在软件学院发挥作用,根据软件学院课程特色,推荐使用“拓才通”云平台使学生在家就可以进行网上实训,最后利用“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直播平台,完成线上教学,引导全体教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马院长讲解线上授课教学资源)

(软件学院拓才通云实训平台)

 

(马院长深入浅出讲解,教师受益良多)

培训期间,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积极探讨、分享经验,同时对使用过程中的一些操作进行询问,“拓才通”平台工作人员对教师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培训结束后,教师们纷纷发表了学习感悟,并积极投身到在线课程建设和完善中去。

通过直播学习,软件学院全体教师对在线课学习方法有了明确的认识,腾讯课堂录课、和QQ分享屏幕都是有效的方法,利用“拓才通”解决了学生远程实训的问题。

今年的疫情发生的非常突然,虽然疫情阻碍了广大师生返回课堂的路,但是阻不断知识传递的脚步。通过马院长为大家在线答疑解惑、指点迷津,让许多老师感慨受益良多,学会了很多在线教学、直播教学的教学方式和实践操作,更方便教师应用到实际教学环节,提高教师的现代化教学水平。

同时,培训有力地提升了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和在线课程设计与运行能力,促进更多教师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教学,保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顺利开展,同时也为以后教师参加微课大赛和在线开放课程大赛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文   荀丽丽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