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软件学院作为理事单位加入全国互联网应用产教联盟
2019/12/09     (点击: )

124日上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发起的全国互联网应用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软件学院代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加入全国互联网应用产教联盟。大会通过选举,软件学院院长马晓虎担任副理事长。

本次联盟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代表参会。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主席王公儒,锐捷大学校长、中锐网络副总裁、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安淑梅列席大会。

C161

(全国互联网应用产教联盟成立大会)

大会上,海南教育厅与海南软件学院领导共同为“全国互联网应用产教联盟”揭牌。大会选举产生了“全国互联网应用产教联盟理事会”,理事长一名,秘书长一名,副秘书长一名,副理事长24名。

84D9

(全国互联网应用产教联盟揭牌)

本次成立全国互联网应用产教联盟,旨在充分发挥品牌和专家资源等优势,团结组织全国职业院校,充分调动兄弟院校的积极性,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经验交流,共商新时代职业教育大计,共谋互联网应用产教融合,加强成员单位交流合作的活动开展和机制建设。

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主席王公儒在会上致辞。他表示,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将大力支持全国互联网应用产教联盟开展工作,积极为中国互联网建设贡献力量。

同时,121日至4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简称CCF)主办、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承办的2019年度CCF职业教育大会在海南博鳌隆重举行。来自全国近100所高校的领导、专家、计算机专业的骨干教师和12家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了大会,其中软件学院委派两位计算机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大会。

D710

(全国互联网应用产教联盟成立合影)

软件学院此次加入全国互联网应用产教联盟,有利于今后准确理解互联网职业教育行业相关政策,拓宽建设思路,把握互联网职业教育发展动态,更加明晰专业转型奋斗的方向,为我校落实“双高”建设任务贡献力量。同时,我们也会充分利用好全国互联网应用产教联盟这一平台,借鉴国内优秀高职、技术本科类院校发展先进经验,为宁夏互联网产业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的需要服务,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为宁夏至周边地区互联网产业建设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文图 荀丽丽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