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学校督导组到软件学院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2019/10/14     (点击: )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制定的方案和扎实推进工作部署要求,学校第四督导组组长、组织人事部部长吴轶勤处长到软件学院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督导组组员叶子郁老师随行参加。

FF50

    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玲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向督导组进行了汇报。她说,在学校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软件学院积极响应,迅速安排部署,成立了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按十个关键动作和四个重点措施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通过四次集中学习和教师节专题党日活动,列出问题清单,观看十一阅兵盛典、党员和教师观看黄大年先进事迹视频、学生观看《辉煌中国》纪录片等,坚定立德树人初心和努力奋斗使命。在一个多月的主题教育过程中,我们坚持学习理论、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个重点措施融会贯通,做到边学边改、立查立改。修改了软件学院网页,加入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和“祖国70华诞”的元素;改选、补选了党总支和教工党支部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力量听课巡课查教案资料等,重点抓教风、学风建设;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个维护”、“四有好老师”、习近平职业教育重要论述等内容的宣传展板,旨在发挥文化、环境育人的功能;学生支部通过电话通知、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微信推送文章和休息时间集中等方式,强化在校和实习学生党员主题教育全覆盖。同时在学生中通过新生第一课、升国旗、看十一庆典、主题团日活动、师生同唱爱国歌曲、组织学生参观企业、参与球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深入企业调查研究校企共育人才的合作事宜等教育方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7685

吴轶勤处长认真聆听汇报的同时,边听边问,对软件学院在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取得的工作实绩给予肯定,并仔细询问软件学院党总支集中学习、征求意见、检视问题等具体情况,查阅了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进度和掌握情况,询问了其他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学习情况,查看了各学习材料、会议记录等材料,对深入学习、扎实推进、师生党员全覆盖提出了要求。

12F2C

(吴轶勤处长与软件学院领导参观软件学院文化墙)

10915

随后,吴处长一行实地观看了软件学院近期制作的宣传展板。

通过督导检查,压实了我们下一步主题教育的责任。我们将紧紧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学习教育再加温,把主题教育与落实解决师生关切的问题切实结合起来,凝聚思想共识,深化整改效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图:荀丽丽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