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软件学院扎实做好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2019/09/25 曹梦川    (点击: )

金秋九月,如期而至,暖暖的秋风吹来了一张张新面孔。软件学院迎来了2019521名新生,为学院注入新鲜血液。按照学校统一安排,软件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安排部署迎新生各项工作,经过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切实做好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工作。

迎新工作在93日正式拉开帷幕,为期2天。在迎新现场,学院领导、辅导员、学生会成员及迎新志愿者都坚守在迎新工作第一线,热情地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帮新生提行李,引导新生办理手续、熟悉校园;同时还搭建了家长休息区和行李存放区,全面做好迎新服务工作,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一是在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玲为新生带来了以“弘扬爱国精神,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希望同学们通过学思践悟,成为心中有梦想、手中有技能的人;通过观看《辉煌中国》等视频,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二是组织新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破冰活动,有利于加深学生之间相互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为营造团结、和谐的班风打好基础。三是学习《学生手册》及其他校规校纪,开展“防传销、戒网贷”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做爱国、爱校、明礼、诚信的好青年,加强学生规矩意识。四是邀请职业素养部老师做了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学生积极适应新的生活。邀请保卫处老师做了安全知识讲座,再次强调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五是学院安排专业教师进行专业课程讲解及发展前景介绍,邀请企业相关人员做专场讲座,带领同学赴企业参观,使同学们对校企共同培养人才、企业需求、就业前景等都有了初步的认识,引领学生树立科技兴国的理念,帮助学生建立科技意识。六是组织学生参观了图书馆、监控室及软件学院VR虚拟技术实训室、智能家居实训室,帮助学生熟悉校园环境,增强归属感,树立主人翁意识

通过新生入学教育的开展,软件学院2019级新生纷纷表示会坚持“弘扬爱国精神,牢记青春使命”,将个人的发展梦想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人生理想和实际行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以青春之力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

 

                                                                                                                                                                 文  图    马晓玲   吴裕伦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