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学习汇报会
2019/06/13 杨亚婷    (点击: )

6月11日下午,软件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了以“课程思政”为主题的汇报交流学习会。会议由马晓虎院长主持,王涛老师做主要汇报发言。

王涛老师总结了赴上海培训学习的先进经验与理念,并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分别从课程思政改革的重要意义及其含义、怎样改和个人反思等四个方面做了分析和汇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全方位育人是思政工作的主要指导思想之一,并从我国高等教育的现状分析,提出课程思政改革的现实意义,和达到“引人入胜中潜移默化,于无声处里恍然大悟”的培养效果。在具体改革措施环节,王老师分享了上海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等五所高校混合式教学的优秀范例。最后,王老师总结了个人收获和反思,即用好课堂主渠道落小落细落实课程思政的具体措施,做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对于此次学习汇报会,马晓虎院长希望各位老师们能够多借鉴国内高校思政课程的优秀范例,精心准备好课堂每个环节的育人措施,达到寓道于教、寓德于教、寓教于乐的目标。(文/图 软件学院)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