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专业入学教育活动
2018/09/11 杨亚婷    (点击: )

软件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专业入学教育活动

金秋九月,软件学院又一次迎来了新一届同学。为了让2018级新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软件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有专业入学引导、专业实践体验、心理健康、安全教育、企业参观以及顶岗实习学生讲座等活动,秉承学校“笃信好学、志在生民”校训,围绕专业发展教育,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幅生动奋发的学习生活画卷。

在科技发展,人工智能发展越来越快的今天,技术已经成为发展的关键,软件学院副院长刘仲博面对汽车电子技术和软件技术专业学生,耐心教导同学们关注软件发展行业,注重校内实践技能培养,打牢基础,用技术用技能拓展未来。专业教师刘艳、吴艳老师就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物联网以及计算机网络等相关专业分别做了详细的介绍,语重心长教导学生如何做好专业学习准备,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专业入学教育后,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软件学院各类实训室,他们依次体验了VR虚拟技术、智能家居、机器人等先进科技,感受到了现代科技、软件技术带给大家的冲击。同时,为了让同学们顺利开展校园学习生活,职业素养教学部专业教师还为新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讲座;带领17级和18级汽车电子技术班学生赴穆斯林商贸城宁夏福元志达汽车有限公司实地参观,正在实习的软件学院学生为同学们现身说法,通过企业参观学习,让同学们亲身感受企业发展状况、未来工作环境,以及需要努力学习的方向。

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中,除了学长学姐们热情的关心和帮助外,软件学院已经毕业的学生以及正在顶岗实习的学生也赶回来,为新同学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愿。16级计算机网络班丁笛同学从自身出发,以制作短片的形式讲解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结合自己去台湾学习经历,以及正在顶岗实习的经历告诉大家,应该如何安排,如何有效利用自己的大学时光;15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周家岐同学侃侃而谈,面对已经工作两年的工作感受,怀着对校园生活的渴望,鼓励同学们抓紧时间,在校园生活里锻炼品格,锤炼技能,方可在工作中游刃有余。学长们的轻松风趣的讲座得到了新生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经过两天紧锣密鼓的入学教育活动,2018级新生们对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涯有了新的感悟,他们对专业学习也有了一定的目标,同时对即将开展的校园生活增添一份坚定的信心和勇气。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