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玩转网页设计 实现技能成才
2017/12/11 杨亚婷    (点击: )

玩转网页设计 实现技能成才

——软件学院举办教风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软件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工作,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增强技能比拼意识,活跃学生学习氛围,近期,软件学院举办2017年系列专业技能比赛,分别为计算机组装与维护,文字录入,网页设计与制作及海报设计等,鼓励一年级和二年级同学踊跃参加。大家根据自己专业,仔细钻研,向老师请教,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准备作品。12月6日下午,软件学院在竞智楼A218教室举办网页设计与制作大比拼活动,该院专业教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参赛学生上台展示自己的网页作品,从作品的主题、创作思路、实现手段以及作品效果四方面进行阐述。作品内容丰富,包含同学们喜爱的主题,反映出学生们独特的眼光和视角,选手们从介绍网页主题入手,依次展示网页布局及内容。尤其3名来自17级士官班的学生,他们并没有学太多专业知识,但依然能够凭借对专业技能的学习热情和钻研精神,制作出自己的网页作品,虽然稚嫩,却表现出了同学们旺盛的求知欲望和学习兴趣。

第一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认真、公正地为同学们打分并进行点评,鼓励同学们拿出匠心筑梦的精神,拿出吃苦钻研的劲头,深入学习专业,提高技能,将网页制作成简明清晰、方便快捷,内容丰富的优秀作品。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建红老师代表学院感谢评委老师的辛勤工作,感谢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并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同时,她也指出了比赛中存在的不足,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各类活动,展现自己风采,利用各类比赛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最终,16级计算机应用.NET班的马晓同学获得网页制作大比拼第一名,他的作品颜色明快,内容丰富,布局新颖,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16软技术件班鲍浩泽、丁佳伟同学荣获二等奖,16软件技术班韩琳潇、潘慧敏,17级计算机应用士官班的郝利宇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这样的技能比拼让他们提高了自己对专业学习的兴趣,不仅可以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实践,更为自己的筑梦青春提供了一个创意的舞台。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