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2017/11/08 杨亚婷    (点击: )
——软件学院党课培训学员党课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为了让软件学院党课培训学员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及共青团“一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11月4日,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课培训学员来到宁夏博物馆,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在宁夏的革命发展历程。

同学们参观了恢弘雄壮的红旗漫卷展厅,该厅从宁夏早期革命活动、红军长征、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方面详细介绍宁夏的革命史。主要展出革命前辈在宁夏留下的珍贵革命照片600余幅、历史文物2000余件。宁夏博物馆的讲解员亲切地为同学们讲解每一幅图片的历程和意义,同学们认真参观着一件件战争时期发挥过重要作用的文物,仔细聆听着党的艰苦革命史,对革命英雄充满敬意,深切体会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以前光知道我们中国共产党历经了八年抗战,三年解放战争,带领我们全体人民迎来解放,听过了著名的淞沪会战,长沙会战,也听过井冈山根据地,延安根据地,但是从没想到在我们宁夏这个地方也发生了这么多的英雄事迹,真是令人肃然起敬。”党课培训学员田玉海同学深情地说道。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同学们参观完整个展厅。

当天下午,学员们开展了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主题的党的发展史心得体会交流活动。从早晨的革命史的参观到刚刚闭幕的十九大,学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争先恐后的把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分享给大家,有人说:作为当代青年,尤其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先进分子应该具备党性修养和奋斗目标。有人说,作为中国人,我很骄傲!讨论会场非常热烈,青年人热情澎湃的朝气感染着每一个人。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高颖老师做了活动总结,她要求同学们不但要抬头树立远大的社会主义理想,更要脚踏实地的做好眼前事,确定目标,实现梦想,为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党史,提升了党性修养,更让同学们将“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作为一种不断激励自己,砥砺奋进的座右铭,希望这种积极向上的风气感染身边人,化作春风吹遍整个校园,影响每一位同学。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