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教研室简介
2010/05/07     (点击: )

数学教研室简介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数学教研室现有教师六人,两名教授,四名副教授。硕士生二人,在读二人。

数学教研室承担学院高职高专工科类各专业的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任务,教研室教师齐心合力,勤勤恳恳,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质量的教学效果,完成了学院交给的各项教学任务,多人多次受到学院的奖励。教研室主任晏锐同志多次在学校的教学检查中获奖,2006、2008年评为学校“优秀教师”,尹锋同志2003年9月获得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教育厅颁发“九一0”优秀教师奖章。其他几位老师的授课也深受同学们的欢迎,他们注重采用多种教学形式,灵活处理教学内容,突出高职高专的教育特点,以课堂精讲为主、并用多媒体课件辅助教学,使教学内容更加生动、活泼和富有趣味性,一改以往高等数学教学抽象、枯燥乏味的情况,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和主动性

教研室教师团结协作,潜心钻研教学,不断更新教育思想和理念,他们所承担的《高等数学》课程于2004年被学院确定重点建设课程,2005年被评为学院精品课程、2006年评为自治区精品课程,并获二等奖。高等数学课程组根据高职高专教学实际情况和学生的特点,进行了校本教材及配套的练习册编写。通过2006、2007两年校内的试用,2008年8月由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作为学我院高职高专工科类各专业《高等数学》 课程教材使用,2010年4月根据现专业建设及课程改革的实际进行了修订。

近5年来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教科研方面硕果累累,其中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总计达40余篇,完成校内科研课题四项。

数学教研室是一个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集体。全体教师勤奋工作,勇于探索,大胆尝试教改工作,努力为学院高等职业教育的明天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