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高等数学课程介绍
2010/05/07     (点击: )

《高等数学》 课程是高职高专工科类各专业必修的一门公共基础课,其任务是完成学生基本素质的培养、各专业所需的数学知识学习和职业素养、可持续发展需要的能力等。

本课程内容分为三个模块,公共基础模块、专业服务应用模块、数学实验模块。通过公共基础模块的学习学生将理解一元函数建模、极限、微分与积分的思想、掌握函数建模、函数求极限、微分与积分的基本方法和应用。专业服务应用模块和数学实验模块根据各专业需要的数学知识、方法及数学软件设计不同教学内容。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以实现学生改善知识、能力和素质结构,全面提升数学素养;培养理性思维,树立创新意识;掌握数学工具,强化数学应用;领会数学文化,接受数学美学薰陶的目标。

本课程组六位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效果好。晏锐同志多次在学校的教学检查中获奖,2003、2006、2008年评为学校“优秀教师”,尹锋同志2003年9月获得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教育厅颁发“九一0”优秀教师奖章。其他几位老师的授课也深受同学们的欢迎,他们注重采用多种教学形式,灵活处理教学内容,突出高职高专的教育特点,以课堂精讲为主、并用多媒体课件辅助教学,通过多媒体技术的音频和视频的处理功能,将教学中的文字、图像、声音和动画集于一体,使教学内容更加生动、活泼和富有趣味性,一改以往高等数学教学抽象、枯燥乏味的情况,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和主动性

本课程组教师潜心钻研教学,不断更新教育思想和理念,根据高职高专教学实际情况,针对我院学生特点,进行了校本教材及配套的练习册编写和两年试用,2008年8月由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现作为学我院高职高专工科类各专业《高等数学》课程教材使用。

本课程2004年本被学院确定重点建设课程,2005年被评为学院精品课程、2006年评为自治区精品课程,并获二等奖。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