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扩大视野 寻找差距 立志成才 报效祖国
2009/11/26     (点击: )

--------电子信息工程系举行杜宏同学访美报告会

3月16日晚七时,电子信息工程系在B楼六楼报告厅举行了06级动漫设计与制作班杜宏同学的访美报告会。出席本次报告会的有电子信息工程系辅导员及全系学生。

杜宏同学是07年国家奖学金、0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连续两年被评为院级三好学生和一等奖学金。09年被评为区级优秀毕业生。2008年,杜宏与同学们参加了中美文化交流活动中的游戏制作,作品获奖。杜宏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应美国“新学生大使”公益机构邀请,赴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康州大学等高校进行了中美文化交流。

本次报告会以杜宏同学介绍美国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工作为主要内容,采取了照片展示与讲述的方式。照片展示了美国大学先进齐全的教学设备、雄厚的师资力量、丰富的图书馆藏书量和浓郁的学习氛围。讲述了美国大学生紧张的学习、生活,特别是美国大学生靠自己打工挣学费生活费的自强自立精神,使在场的学生惊叹不已、深受鼓舞。接着杜宏和在场的400多名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生情绪高昂、表现积极,争先恐后地向杜宏同学提问。

辅导员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杜宏同学自入校以来热爱生活、踏实做人、认真学习、勤奋工作,希望全系学生以杜宏同学为榜样,培养超强的吃苦精神、谦卑的学习态度、吸纳百川的开明思想、炽热的爱国热情。

报告会后同学们深有感触的说,美国经济发达、科学进步、教育先进、就业率高,而美国大学生们却珍惜时间、自强自立、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这种精神深深激励着每一位中华学子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学习、生活、工作,立志成才 、报效祖国!

电子信息工程系辅导员办公室

2009年3月21日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