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教学信息>>正文
【喜报】软件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获批“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专业
2022/09/19     (点击: )


9月15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公布了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名单,经自主申报、专家评议等工作程序,软件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成功获批“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专业。

软件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顺应网络技术的发展,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以传统的数据通信技术为支柱,以网络安全技术、云计算机技术为支撑点服务自治区六新产业,为宁夏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培养计算机网络技术人才。为东数西算落户宁夏,西部地区发展数据中心,自治区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提供技术和人力支持。

软件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依托信创教研中心、华为ICT产业学院、海康威视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亚马逊云创应用学院,构建以职业能力为本位、以岗位技能为主线、以项目任务为主体的模块化专业课程体系。建立满足基本技能训练、项目导向生产性实训和顶岗实习的校内外实训基地及运行管理机制。在人才培养模式、实训室建设、教材开发、实践研究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校企合作办学,软件学院将以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为契机,全力打造基于产业学院的“校企命运共同体”,拓宽合作渠道,丰富合作内容,推动校企协同育人,同时借助数字化浪潮、东数西算东风,积极加入西部算力产业联盟,利用更广阔的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鲁菁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