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教学信息>>正文
【喜报】我校软件学院代表队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2022/08/27     (点击: )

8月21日至25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在山东省东营市东营职业学院开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建设兵团的64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我校软件学院鲁菁老师指导的学生刘培元,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与顽强拼搏,最终荣获该赛项全国二等奖。

(获奖证书)

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为个人赛,竞赛日程分3天,三个竞赛模块,每个模块4小时,比赛累计12小时。该赛项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的办赛理念与技术规程,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在无线网络规划与实施、设备基础信息配置与验证、网络搭建与信息化系统的方案部署、移动互联网搭建与无线网络优化、出口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网络服务搭建与企业应用、网络设计与规划、掌握赛场规范和撰写文档规范等方面技能。

(比赛颁奖现场)

(获奖师生合影)

  

通过大赛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应变能力、职业素养,展现了我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的技能与风采。今后将比赛经验转化教学成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提高“岗课赛证”综合育人质量。



图文:鲁菁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