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教学信息>>正文
【喜报】软件学院代表队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2022/08/02     (点击: )

23日至26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吉林赛区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3支高职院校参赛队伍、126名选手同场展开竞技。由我校软件学院伍晓圆、许晓玲两位老师指导,董奥、李永豪两位同学组成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荣获该赛项全国三等奖。

(获奖师生合影)

该赛项的内容是按照行业企业软件测试岗位的真实工作过程设计,通过把真实测试项目流程引入教学与备赛,全面检验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方案和用人单位岗位要求的匹配程度,检验学生的软件测试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本次大赛的考核内容包括测试环境搭建与配置、编写测试脚本、完成编译和程序运行、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应用创新能力等职业素养。

(获奖证书)

(比赛现场)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是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赛作为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今年大赛共设102个赛项,在全国27个赛区举行,涉及智能制造、高端装备、信息技术等领域。全国约2.8万名选手、指导教师、各类专家参与到大赛中。

图文:伍晓圆  / 编辑:荀丽丽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