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教学信息>>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2/05/19     (点击: )


为建设更规范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软件学院教育教学水平,5月17日下午,在竞智楼四楼会议室再次召开软件学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本次论证会由副院长刘艳主持,院长马晓虎、党总支副书记、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带头人凌旭东,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杨明、计算机网络技术教研室主任鲁菁、软件技术教研室主任陈芳、人工智能教研室主任伍丹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按照学校《关于制定2022级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和具体规定》、《关于制定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和具体规定》文件要求,在前期专家论证的基础上,参会的各位老师结合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再次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达成一致的结论,对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群的人培方案及群内各专业的课程体系进行了更全面、细致的修订;同时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及大数据技术两个专业也进行了讨论修订。

本次会议重点强调了要结合学校《关于五育并举实施方案》的要求,明确劳动教育与美育教育的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强化了对课程思政的要求:要思想政治教育与技术技能培养的有机统一。同时继续推行“1+X”证书制度,课证融通,在课程体系中融入“1+X”证书要求的课程。最后强调各专业一定合理安排学时,规范课程设置。

通过此次论证会,为全面修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结构提供了坚实依据,有利于巩固我院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文:岳文瑶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