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教学信息>>正文
校企合作、共赢未来——软件学院联合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召开软件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2/04/27     (点击: )

为进一步优化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2022年4月22日和26日下午,由软件学院软件技术教研室牵头,会同计算机应用教研室以及个别相关专职教师和学院领导,特邀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解决方案部部长刘宁、高级咨询工程师王锋、高级工程师查克佳、东北区销售副总经理高殿杰、宁夏区域经理马彬等企业专家,针对2022年软件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论证会。


论证会上首先由陈芳和杨明两位教研室主任分别就软件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岗位需求、专业能力以及课程设置做了详细介绍。接着由企业专家结合企业对应的岗位技能需求以及目前行业现状针对上述提出的专业课程设置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论证会上气氛热烈,各位专职教师依据我校学生的特点,结合自己在实际教学中教学经验,针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与企业专家进行深入交流。马晓虎院长和刘艳副院长重点强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就业质量为目的,要基于“学生就业岗位—>岗位所需职业技能—>达成技能所需课程”的主线,优化专业培养目标的各类课程,注意专业基础课与专业核心课程的前后衔接,注意公共基础课程学校统一要求以及平衡每一学期的课程数量。

通过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进行修订2022年人培方案时将更加科学、更加充分对接企业岗位和技能需求,更加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



图/文 陈芳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