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教学信息>>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2021/12/22     (点击: )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根据学校《关于举办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切实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软件学院于1221日中午在竞智楼四楼会议室举办软件学院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复赛。经前期个人报名和各教研室推荐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设计大赛复赛。

参加此次大赛的有软件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2020年课程思政立项的十位教师。比赛由软件学院教学副院长刘艳主持。

刘艳副院长在开篇讲话中指出此次比赛是根据学校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首先是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为抓手,挖掘梳理计算机各类专业各门课程的思政元素,充分发挥每一门课程的育人功能,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大格局,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介绍本次比赛主要分为五分钟的课程设计和十五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


参赛的老师们在20分钟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时间内,既讲解专业知识,又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把课程思政的内涵潜移默化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

赛后,软件学院马晓虎院长给出点评,建议可以将课堂授课内容再精减,针对一个案例将思政元素融会贯通。本次比赛对构建“三全育人”理念下的“课程育人”模式进行的有益探索,为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值得我们所有教师借鉴和学习。


/文 杨晓燕

编辑:荀丽丽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