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教学信息>>正文
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20/10/30     (点击: )

    为顺利推进“双高校”建设,切实加强学校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营造良好教学氛围,促进学校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依据“有效教学,精细管理,内涵发展”的总体思路,教务处于2020年11月2—1130日开展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工作

教务处负责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组织实施,分组对各教学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各二级学院、系(部)的院长(主任)负责做好自查工作的安排、落实及问题整改工作。

二、时间安排

(一)11月6日前,各教学单位制定自查实施计划。

(二)11月9—1130日,各教学单位组织自查,教务处分组检查。

(三)1130日前,各教学单位将自查报告交教务处教务管理科邱一宸处。自查报告内容应包括:1.院、系(部)自查工作安排;2.各项工作具体完成情况3.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采取的改进措施。

三、检查内容

(一)重点检查

1.开展说专业,说课活动。以院、系(部)为单位组织开展说专业,说课活动,说专业时长为15-20分钟(主要包含专业总概、专业发展现状、专业未来发展计划),说课时长为10-15分钟(主要包含课程总概、课程设计与实施、课程教学亮点),具体活动计划、开展时间上报教务处,教务处将组织安排人员参加;院、系(部)根据活动结果各选拔一名教师参加校级说专业、说课比赛,名单于11月12日前上报教务处。校级比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混合式教学运用。要求45岁以下全体教师全部使用混合式教学模式上课,对其抽查课件、教案、智慧平台数据。

3.试讲情况。主要对各教研室、新入职教师、外聘教师、新开课教师的试讲、听课情况进行检查。

4.特殊时间段上课情况。教务处将分组对每日7-8节及公选课上课情况进行抽查。

(二)日常检查

1.教研室管理: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教研活动记录、问题反馈及整改。

2.教学运行管理:教师工作规范执行情况;课堂教学的组织管理;日常听课、巡课、教师调停课等日常管理;教学问题的反馈与整改等。

3.教师任职条件:教师资格证;新入职青年教师、外聘教师聘任审批资料等。

4.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本学期计划确定的课程、教学环节等。

四、检查要求

(一)各教学单位要根据通知精神,加强领导,切实做好期中教学检查的各项安排工作,配合教务处的检查,保证期中教学检查有序开展。

(二)各教学单位针对上述检查内容及本部门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的自查,全面了解教师的教学情况、教学计划落实情况及教学问题的整改情况。

(三)各教学单位对期中教学检查的相关资料进行整理汇总,对反映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完成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于202012月1前将纸质版(盖章、签字)和电子版报至教务处。教务处根据检查情况,撰写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各院系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意见,落实整改,为促进教风、学风和校风建设发挥突出作用。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01030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