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教学信息>>正文
软件学院与海康威视进行合作交流
2019/12/23     (点击: )

129日,软件学院院长马晓虎、副院长刘仲博带领相关老师赴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宁夏业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宁夏业务中心企事业群总监万枭及相关工程师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过程中,软件学院院长马晓虎,参观了海康威视人工智能AI开放平台及相关硬件,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设备操作及实现方案,与相关业务人员技术人员进行了更多细节的交流,并提出如何在未来针对人工智能专业建设进行深度合作的可能性。

 

1216日下午,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文教卫高校行业经理刘超携相关工程师莅临我校,与软件学院教师进行技术交流。

会议上,软件学院院长马晓虎对我院基本情况、专业教学情况以及我校学生近年的就业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使企业对我校有更深一步了解。工程师周佳奇向软件学院全体教师介绍海康威视AI开放平台,并提出虽然实体经济对AI的需求非常旺盛,但AI的落地并不容易,需要具备数据、算法、算力、产品、系统五大条件。但事实上,大部分传统企业都很难具备上述所有能力,这正是AI落地难的主要原因。因此,寻找一种新的社会组织方式,更好地分享和利用资源显得至关重要。海康威视AI开放平台正是出于这一目的而推出的。如何将AI与教育结合,也是海康威视现阶段想要去解决的一个方案。海康威视希望与软件学院教师在AI与教育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解决海康威视产品在教育、医疗等方面的落地,共同研发产品更多地应用场景。最后,与全员教师产教融合、科研工作和建设联合实验室方面的合作展开了讨论,软件学院将尽快落实双方的合作事宜,深化产教融合,助力专业群转型升级。

此次校企合作洽谈会,不仅加强了我校和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推进了下一步的校企对接工作,希望校企双方通过此次契机不断实现市场需要什么类型人才,学校就培养出什么类型人才,真正达到以产促教、校企深度融合的目的。

 

文图 曹梦川/杨晓燕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