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教学信息>>正文
我系2011年度教学设计竞赛圆满结束
2011/06/24     (点击: )

经过6月7日和6月10日两天的紧张进行,电子与信息技术系2011年教师课程设计竞赛落下了帷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6]16号)文件精神,继续推进我系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全面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根据宁职院教【2011】01号《关于开展教师教学设计竞赛的通知》要求,结合高职教学改革的特点,电子与信息技术系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由系领导和各教研室主任参与组织,制定了竞赛实施方案,并且邀请合作企业的领导和技术人员代表作为特邀评委,企业兼职教师也参与教学设计竞赛。本着积极推进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深化“教、学、做” 一体化教学模式的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教师业务能力,促进相互交流学习,切实提高教师讲课水平和业务素质,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在竞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积极参与,认真选题,精心准备。他们用各具特色的教案、声情并茂的说课、落落大方的仪表,充分展示了电子与信息技术系教师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科学合理的考核办法及新颖独特的教学设计,使广大教师在相互交流学习过程中得到了共同提高。经过评定,王涛、凌旭东、牛孜行、刘艳、宁瑞峰、陈芳六位教师分获竞赛一、二、三等奖。

竞赛结束后,由专业带头人马晓虎老师就教学设计内容和技巧进行了讲评,并对参赛教师在竞赛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系主任詹发荣要求全系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针对教育对象的特点和人才培养的要求,积极开展教学改革研究,加强校企合作,提高实训教学水平,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